1.jpg

每個人的臉型及線條皆不相同,但下巴常常扮演美化臉型的重要角色,不管是本身下巴後縮、短下巴、雙下巴,或是臉型方正、臉部線條剛硬,都會使下顎曲線不協調甚至影響臉部整體觀感。台中群英陳怡傑醫師指出,不同需求患者醫師會建議使用不同的下巴整形手術改善,最常見的下巴整形分成以下三種,注射型墊下巴、填充型墊下巴、下巴截骨手術方式不同,術後效果也有所差異,不同需求的患者應接受醫師專業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下巴整形手術。

 

注射型墊下巴:

常見的注射型墊下巴分成玻尿酸注射微晶瓷注射自體脂肪注射,注射型墊下巴的優點是不需要開刀、恢復期短,缺點則是注射物可能會被人體吸收,也有可能需要補打。以效果持久度來看,自體脂肪注射>微晶瓷注射>玻尿酸注射,其中微晶瓷注射療效持久且不位移,可長達18~24個月;而自體脂肪較多部位抽取脂肪細胞,提補至下巴使其定型,患者鮮少需要補打。

 

填充型墊下巴:

填充型墊下巴又分成矽膠、人工骨、卡麥拉等等植體,不同植體的特性不同,醫師會以不同臉型差異及需求評估患者適合哪種植體,如矽膠植體適合想要微調下巴者,效果快且顯著。人工骨植體則適合下巴內縮較嚴重者,人工骨形狀依人體工學設計,長度從兩側下頷骨延伸到下巴,可修飾下巴線條,將骨釘固定在下巴骨上,復原期則較久。卡麥拉植體特點是能夠降低莢膜攣縮、避免位移,術後感染低。

2.jpg

3.jpg

下巴截骨:

下巴截骨手術著重塑型以及使下顎對稱,常用於長下巴、下巴歪斜、寬下巴、方下巴,或合併多項下巴問題,優點是自然、改善程度大、不須植入人工下巴,且下巴截骨手術的改善範圍廣泛,例如下巴後縮患者常伴隨包括呼吸道狹窄雙下巴症狀,藉由下巴截骨手術能夠改善諸類問題,附帶好處更能使下巴肌膚更緊實、下顎曲線更協調。

4.jpg

 

台中群英陳怡傑醫師提醒愛美的民眾們,患者能夠經由下巴整形讓臉部曲線更柔和,也能從正面、側面修飾臉型,讓臉部比例看起來更修長、更立體。不過下巴整形效果的好壞,醫師的技術及美觀是關鍵。各位想做下巴整形的愛美人士應慎選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手術前與醫師詳細討論,評估自身條件與術後期待,選擇合適整型方式,才能打造出滿意度高的下巴曲線。

 

群英免責聲明.jpg

參考資料:網路、群英

 

 

陳怡傑醫師介紹

陳怡傑醫師  

經歷

1.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科及整形外科住院醫師

2.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3.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暨麻薩諸塞總醫院整形外科研究員 (2007.1~ 2007.12)

4.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及外傷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2002.7 ~ 2011.11)

5.桃園長庚醫院顱顏中心主治醫師 (2011.11)

6.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理事

7.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監事

8.桃園長庚醫院正顎手術中心主任 (101.1.~ 103.3)

9.北區健保局第九屆醫院醫療服務審查醫事人員

10.長庚大學顱顏口腔醫學研究所「顱顏口腔生物學」授課教師

11.萬能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美容整形概論」兼任講師

12.中國文化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美容醫學概論」 兼任講師

13.瑞士AO CMF (CranioMaxilloFacial) 指導員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線上立即諮詢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