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C552652D591C56A3B71BAEBAF1B1DAEA6430CBEE3D0A50F7^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隆乳整形手術一直都在台灣的熱門整形項目名單中,隨著現在民眾對身材要求的標準越來越高加上社會大眾對整形的接受度慢慢變大,透過隆乳整形手術來改變身材的女性,有日漸增加的趨勢,而日前有國外的大規模研究指出,隆乳整形手術有致癌的風險,讓不少有進行過隆乳整形手術,以及有隆乳需求的女性相當震驚和擔心;對此,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林雍球院長表示,隆乳導致癌症發生可能性相當低,只要在隆乳手術後做好定期追蹤,不需要過度擔心。 

 

隆乳整形手術可能導致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
美國食藥署於 2011 年發現有一種罕見的T 細胞淋巴癌似乎和義乳隆乳手術有關。從那時候開始,FDA即開始蒐集相關的臨床資料,希望對於這個病症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根據 2017 年國外期刊,作者蒐集全球 40 個國家衛生單位的醫療副作用登記資料庫,針對曾經接受過隆乳手術的病患發現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ALCL)的個案累計共有 363例。據現有資料統計患者發病的時間約在隆乳後的8年左右。而有隆乳的女性被檢查出發生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的機率約是三百萬分之一,其機率相當的低。不過,澳洲醫療衛生單位(TGA)認為發生率可能在萬分之一到千分之一。

^345D9C147EF7D44D2B5F6407483EC0CA4441EA815712562E51^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該如何判斷「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

台中群英的林院長建議,平時可以透過簡單的自我檢測來了解自己是否有「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以下為「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有可能會有的症狀

1.胸部會產生積水的現象
2.假體附近發現有腫塊
3.莢膜攣縮(但是,有莢膜攣縮不一定就會罹患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

 

若發現隆乳有「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徵兆要怎麼處理
若是發現先前隆乳的位置有上述的現象,就需要盡快尋求醫師協助,由於「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ALCL)屬於因為筴膜引起的癌症,只需要手術移除隆乳的義乳,並且清除夾膜,不需要透過化療,就可以治癒。

 

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發生機率很低,做好定期追蹤
此外,也有一些報導指出,若義乳的表面屬於粗糙面,即是造成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的原因。針對此說法,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林雍球院長表示:在現有資料比較完全的258個個案中,雖然粗糙面義乳的發生比例比平滑面義乳高,但因有高達45%的個案是無法確定義乳的表面是粗糙面或光滑面,因此不管是美國食藥署或澳洲的TGA都認為,以目前的資料是沒有辦法判斷義乳的表面與未分化細胞淋巴癌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另外義乳的填充物,無論是矽膠或是鹽水,也與該癌症沒有關聯,因此呼籲愛美女性勿過度驚慌,因為身體內的所有組織,都有會有產生癌症的可能性,而未分化大細胞淋巴癌會發生的機率很低,只要記得在術後的日常做好自行的檢測,並且養成定時回診追蹤的好習慣,一發現問題,就立即就醫檢查,即可控制住病情,切勿過度慌張。

本站致力提供多元的醫美整形資訊,所有訊息僅供消費者參考,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貼心建議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行為均有其潛在風險,於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應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資料來源:網站、群英

https://www.fda.gov/MedicalDevices/ProductsandMedicalProcedures/ImplantsandProsthetics/BreastImplants/ucm241086.htm

Global Adverse Event Reports of Breast Implant-Associated ALCL: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40 Government Authority Databases.
Srinivasa DR,..
Plast Reconstr Surg. 2017 May;139(5):1029-1039.

https://www.tga.gov.au/alert/breast-implants-and-anaplastic-large-cell-lymphoma

Effusion-associated 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 of the breast: time for it to be defined as a distinct clinico-pathological entity.
Thompson PA,..
Haematologica. 2010 Nov;95(11):1977-9.

20161006note.jpg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 林雍球醫師

林雍球醫師  

學經歷:

1.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
2.台灣整形外科學會專科醫師
3.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4.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ISAPS,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5.美國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ASPS, 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ry)

6.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專科醫師
7.中華民國唇顎裂暨顱顏學會會員
8.台灣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9.亞洲鼻整形權威韓國首爾鄭東學博士Shimmian心美眼鼻整形中心臨床研究員, 2008
10.第34屆“心美眼 Shimmian”鼻整形研習會
 (The 34th Simmian hand-on Rhinoplasty course, 2005)

11.翻譯著作 "現代韓國鼻整形術 Rhinoplasty” 一書, 2006
12.美國紐約大學整形外科臨床觀察員, 2008
13.泰國清邁 第三屆顏面拉皮及隆乳美容手術實體訓練研習會, the third Human Fresh Cadaver Dissection Hands-on Course, 2009

線上立即諮詢: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