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6ACC1CC1931ECE1D1F64EF8824749F69601214463E58228F^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在台灣隆乳手術的施行已經有50年左右,除了手術方式的進步之外,義乳的材質也是逐年的在進步與改良,由最早較不穩定的矽膠質地到具有高凝聚力的植入義乳材質。初期不穩定的矽膠質地容易使術後的後遺症發生率提高,而隨著時間與技術的進步,到現在的矽膠義乳已經克服了從前的一些缺陷,那在這期間義乳的轉變與改良究竟有哪些呢?進步到現在,隆乳手術中討論度最高的植入義乳義乳又具有什麼樣的優勢呢?
 

  第一代 第二代
示意圖

內部質地 中度黏稠的矽膠質地 相較於第一代較不黏稠
外部特色觸感 使用兩層較厚的平滑外膜 外皮薄,觸感柔軟
使用年間 在1962年由DOW Corning corporation 公司所生產的 自1973年起
改良原因 因第一代義乳除了外部觸感不佳之外,內部矽膠質地發生莢膜攣縮的機率也較高。 在第二代的改良上除了將第一代Dacron 固定點取消,也將義乳改用比較薄的外膜。但第二代義乳的缺點是外皮容易破裂,使矽膠容易滲出,殘留於義乳和莢膜間。

於1985年發展第三代的植入義乳義乳,希望可以改善第二代皮薄的義乳,容易使矽膠滲出的缺點,所以將其外皮改良為更厚一點,並且在中間加了阻隔層,增加厚度,但由於改良後依舊會有矽膠滲出的發生,且在發展的過程中,曾引起植入物可能會造成自體免疫疾病等疑慮;因此,自1992年開始,美國FDA嚴格禁止使用乳房矽膠植入物,轉而以鹽水袋義乳取代。但是在 1995 年哈佛大學醫學院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篇論文,根據對於八萬多名護士所做的研究,其中八千多名曾以「矽膠義乳」隆胸的人當中得到紅斑性狼瘡、類風濕關節炎或硬皮病的比例和未隆乳過的婦女並無差異。所以從 2006 年起,美國FDA 通過可以使用矽膠義乳來做隆乳手術。

 

 

鹽水袋

第四代植入義乳

第五代植入義乳

平滑面

絨毛面

水滴型絨毛面

示意圖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內部質地

食鹽水

凝聚力較強的植入義乳

外部特色觸感

摸起來不自然

相較於第五代觸感較軟

摸起來富有彈性

使用年間

1950年開始使用至年起使用率最為頻繁

1992年上市於歐洲

2006年上市於美國

2008年上市於台灣

1993年上市於歐洲

2013年上市於美國

2015年上市於台灣

改良原因

雖然鹽水袋的內容物是食鹽水組成,即使溢出也不會有感染的問題。但由於水的密度和人體組織不太一樣,所以觸感上會有不自然感,揉捏時也會有聲音。

第四代植入義乳所屬圓盤形體,對於胸型無法達到自然的效果,挺度也稍顯不足。

近幾年最廣泛被使用的植入義乳義乳

 

第四代植入義乳(平滑面,絨毛面)

第四代植入義乳形狀為圓盤形,屬於被動塑形假體,可以任意的變形,但由於東方人的條件不佳,皮膚組織單薄,若植入被動型的圓形假體,會導致乳房的上半部過於飽滿,會有義乳的痕跡產生,且矽膠質地較軟,雖然不會像前代的矽膠溢出後到處流,但依然無法做塑形的動作。

平滑面改良為絨毛面是因平滑面植入體內後長期容易有往下位移的現象產生,改使用絨毛面,一方面假體的的固定會改善,另一方面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也可降低。

 

第五代植入義乳(水滴型)

水滴型植入義乳屬於主動塑形的假體,可藉由假體去塑造我們理想的胸型,假體表面是絨毛面,較不會有位移的問題,且水滴狀義乳形狀上扁下圓,相較於圓盤形義乳,在視覺上會更加自然。

 

林雍球醫師提醒,雖然水滴型植入義乳隆乳在外觀上有顯著的趨勢,也是現在多數人所選擇的義乳材質,但因形狀較為特殊,手術進行的困難度也相對較高;因此在執行隆乳手術前,應選擇專業且富有經驗的隆乳醫師執刀,才能精準的植入義乳,讓術後效果更符合自己的需求和期待。

 

本站致力提供多元的醫美整形資訊,所有訊息僅供消費者參考,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貼心建議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行為均有其潛在風險,於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應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資料來源:

1. Early Experience of the Use of Cohesive Silicone Implants for Breast Reconstruction

http://readopac3.ncl.edu.tw/nclserialFront/search/summny_list.jsp?sysId=0006652812&dtdId=000040

 

2. 隆乳病變與乳癌

https://www.kingnet.com.tw/knNew/news/single-article.html?newId=3960

群英免責聲明.jpg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 林雍球醫師

林雍球醫師  

學經歷:

1.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

2.台灣整形外科學會專科醫師

3.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4.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ISAPS,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5.美國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ASPS, 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ry)

6.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專科醫師

7.中華民國唇顎裂暨顱顏學會會員

8.台灣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9.亞洲鼻整形權威韓國首爾鄭東學博士Shimmian心美眼鼻整形中心臨床研究員, 2008

10.34屆“心美眼 Shimmian”鼻整形研習會

 (The 34th Simmian hand-on Rhinoplasty course, 2005)

11.翻譯著作 "現代韓國鼻整形術 Rhinoplasty 一書, 2006

12.美國紐約大學整形外科臨床觀察員, 2008

13.泰國清邁 第三屆顏面拉皮及隆乳美容手術實體訓練研習會, the third Human Fresh Cadaver Dissection Hands-on Course, 2009

線上立即諮詢: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