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2676308_960_720222.jpg

隆鼻手術已是東方人近幾年討論度居高的整形項目之一,但鼻部的外觀表現種類很多,消費者常會不了解自己的鼻型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因此,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自身的鼻部表現及解決辦法,在隆鼻手術的門診中,會根據來尋求手術的客群裡,由鼻部的側面曲線及正面感官的表現,歸納出幾項常見的鼻型種類;由側面來看,可以大範圍的區分為凹曲型及凸出型,搭配鼻頭及鼻翼的表現再細分為以下六種常見的鼻型種類。

 

1.朝天鼻(俗稱短鼻)

外型表現:鼻子長度較短,鼻頭略為上翹(鼻孔與鼻頭連線朝上超過30)且鼻孔外露;嚴重者會伴隨馬鞍鼻鼻樑凹陷症狀。

治療方式:可利用鼻中膈軟骨及自體軟骨來進行鼻子的延長,使鼻孔不外露,但手術時需注意皮膚組織的承受度,避免造成傷口不容易癒合。

2.蒜頭鼻(又稱為蓮霧鼻)

外型表現:顧名思義此種鼻型的外觀就像是蒜頭及蓮霧的形體,意指鼻頭過大、鼻翼外擴,與鼻樑的寬度不成比例,且山根低陷。

治療方式:在多數的案例中,對於蒜頭鼻的治療,若只針對鼻頭及鼻翼的縮減,成效並不明顯,需要再配合韓式隆鼻手術,墊高鼻樑,延長鼻中柱,並適當去除鼻頭軟骨及軟組織才能有效改善。

3.馬鞍鼻

外型表現:馬鞍鼻所屬門診中最常見的隆鼻原因,由側面來看,鼻部的山根較低,鼻樑的中段凹陷呈現不規則的落差,伴隨鼻尖上翹,有如U行馬鞍。

治療方式:此鼻型屬於鼻樑中部凹陷,除了墊高山根和鼻樑之外,會依照凹陷的程度放置適當的假體或自體軟骨來掩蓋凹陷部位,使鼻樑直挺。

4.駝峰鼻

外型表現:有駝峰鼻症狀通常是因家族遺傳或外傷造成,鼻樑及山根都不低,主要原因是因鼻樑在發育時硬骨與軟骨的銜接不完全而呈現突起,像駝峰一般。

治療方式:可以針對單純的骨骼突出,採用磨骨或是截骨將骨頭磨平或是切除,就能有效的改善外觀。

5.鷹勾鼻

外型表現:主要特徵是鼻頭太長、下垂,鼻尖遮蓋住部分人中,由側面看相鷹嘴的下勾狀。

治療方式:依患者意願及狀況,對於山根及鼻樑做適當的調整,主要是需要將過長的下鼻翼軟骨及鼻中膈軟骨切除,並對鼻頭做適度調整及提高。

6.獅子鼻

外型表現:鼻翼向外擴張明顯,視覺上鼻孔過大。

治療方式:主要是透過所鼻翼的整鼻手術改善擴大問題,若是效果不明顯,可在進行鼻孔縮小手術

 

台中群英整形蘇瑋智醫師提醒不管在進行何種手術項目之前,都應先了解自身的問題,才能找到對的方式對症下藥;鼻部的外觀表現種類很多,除了了解自己屬於何種鼻型及問題之外,也要與醫師詳盡溝通諮詢後才知道不同的鼻型問題該用不同的方式解決,然而,不是每一種鼻型表現都容易改善,要將特殊的鼻型表現,改善到符合自己理想的標準,就需要尋求整鼻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順利執行困難度較高的案例

 

群英免責聲明.jpg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