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jpg

 

鼻部的位置落在臉部視覺的焦點,若是鼻子出現歪斜或是其他表現,都會影響著臉部整體美觀。歪斜的鼻型除了影響外觀美感之外,鼻部內的組織若有彎曲現象,也會導致氣道流通不順而引發鼻塞,連帶影響生活品質及健康問題。該如何判斷鼻子是否有歪斜的症狀?醫師說明,山根到鼻尖的連線若是偏離臉部的中心軸,或是由山根至鼻頭在到人中的線條,不是呈現一條直線,都是鼻部歪斜的表現。

 

鼻型歪斜種類

造成鼻部歪斜,可能是鼻骨、鼻中膈軟骨、上鼻側軟骨或是鼻翼軟骨等部位,單一出現歪斜的狀況,或是合併了幾個部位,使鼻部有歪斜或不對稱的狀態。

表現方式可以分為,C型、S型及傾斜型歪鼻。

 

^FF5A51EEC32A800B08628EC662363E10A1DD8A93FA2ED5D3AA^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7928B3A4A43FE10B469233E9BD7885680ED54A9640562106D8^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以上的症狀,會透過開放式隆鼻(韓式隆鼻)進行矯正。在處理歪鼻問題時,會牽涉到鼻樑硬骨與軟骨之間的切割雕琢,困難度高;治療時,首要改善的是調整鼻中膈彎曲問題,先解決彎曲所導致呼吸道不暢通及鼻塞的症狀,接著,在利用敲鼻骨手術,在鼻骨中間及側邊進行敲骨,以利硬骨的塑形矯正,有效恢復鼻部功能及外觀。

補充說明:敲鼻骨手術又稱截骨手術,目的是為了在手術植入假體時,先將基底部的鼻骨歪斜問題做改善,以避免在植入假體後,造成鼻樑骨偏移問題。

 

鼻型歪斜原因

1.先天性因在母體胚胎中,鼻部在發育的過程中造成畸形

2.臉部外傷:除了鼻部發育完全後所受到的外力創傷導致鼻部歪斜之外,也有可能是因小時候受過傷,但當時未發現,以至於軟骨的損傷影響軟骨細胞的正常生長,長大後可能會出現嚴重的變形。

3.有曾經做過整鼻手術:在做過隆鼻手術後,鼻部產生歪斜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本身的鼻部條件影響術後的成果之外,也可能因第一次手術時破壞到鼻部支撐的組織,導致術後鼻型不對稱,除此之外,醫師在術前針對鼻型狀況的判斷與執刀技術也是造成術後成效的關鍵因素。

 

※嘗試隆鼻手術矯正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將鼻部的基底打穩,不管是鼻骨、鼻中膈軟骨或是鼻翼軟骨,都是需要在術前針對位置的測量及支撐力做仔細的評估,才能夠預防手術後的歪斜變形。

 

擁有堅固又對稱的理想鼻型,勢必要從鼻部的基底就做好仔細的評估,再來調整外觀上的問題,從歪斜的原因、鼻內組織的穩定度到外部的皮膚表層,由內到外,都需要謹慎考量,另外,台中群英的蘇瑋智醫師提醒,矯正歪鼻的手術相較於一般隆鼻手術,更加困難且複雜,找到一位熟悉鼻部內外組織架構,對於隆鼻手術具有豐富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使手術更加安全有保障。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