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以面相學的角度或是臉型整體美感來說,鼻型的好壞都佔據很大的重要性,因此,越來越多的民眾會希望透過隆鼻手術,做出期望的理想鼻型。那要如何判斷何種鼻型才能堪為理想呢?事實上,我們雖然可以經由一些角度比例來進行參考及判斷,但其實沒有絕對理想的鼻型;因為每個人的臉型輪廓甚至是五官的相對位置也不一樣,想要獲得理想的鼻型外貌,除了鼻部本身的比例之外,臉型的整體比例也是需要一併進行評估。除了了解如何判斷理想鼻型的方式之外,在現在各式的隆鼻手術方式中,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臉型條件進行選擇手術方式也是很最重要的。

理想鼻型比例

鼻唇角

-由鼻中柱和上嘴唇之間的角度,可以看出是否有朝天鼻或是鷹勾鼻的徵狀。依循鼻子與嘴唇間的協調性,角度過大會呈現鼻頭上翹的朝天鼻樣貌;若是鼻尖過長,使鼻部與嘴唇間的角度變小,則會有鷹勾鼻的表現。理想的鼻唇角角度,女性是介於95-105度之間,要改善鼻唇角角度問題,需要透過隆鼻手術進行鼻中柱以及鼻頭等部位的調整,藉以改善鼻尖傾斜的角度。

※補充說明

朝天鼻矯正:首先,需要看朝天鼻問題的輕重程度,並且依照每個人的狀況調整鼻中柱的延長與支撐以及加強鼻頭組織的方式。

鷹勾鼻矯正:需依照患者的意願及狀況,對於鼻中柱做適當的調整,並且將過長的下鼻翼軟骨及鼻中膈軟骨切除,對鼻頭部位做適度的調整及提高。

上述兩者鼻型表現的矯正,皆須考量鼻頭皮膚組織,不可過度的增長或墊高。

鼻額角

-鼻額角指的是眉間與鼻根之間的連線和鼻樑的交角要界於120-140度之間

鼻尖角

-鼻樑線與鼻小柱的夾角,在85-95度之間

 

「三庭五眼」指的是臉的長與寬比例。以額頂、眉毛、鼻子至下巴為切點,各佔1/3。臉寬以眼睛的寬度為測量標準,分為五個等分。

 

鼻孔位置與鼻尖以1:3為理想比例,否則會存在鼻尖不夠挺或是鼻孔太大的問題。

 

很多人都以為鼻子不好看,只需要墊個鼻樑就可以改善,但其實,決定理想鼻型的標準並不只有改善鼻樑就能解決,關乎的也不是只有鼻型的角度比例,而是需要以臉型及整體鼻型兩者間的平衡與和諧作為標準。

台中群英的蘇瑋智醫師提醒各位愛美人士,一定要破除鼻子越墊越高就是越好看的迷思,鼻型整體的美感度取決於鼻型表現的自然與立體,所謂角度比例皆是平均出來的數據,真正適合每個人的鼻型是需要透過與醫師的溝通,以及個人的美感再去做術前的計畫。

群英免責聲明.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