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副「愛笑的眼睛」,眼睛跟著笑的時候,會顯得特別甜美可愛,但我們可不喜歡笑的時候,魚尾紋也跟著跑出來啊!魚尾紋的存在想必是許多人的共同噩夢,因為它會讓你的面容顯得衰老又無神,且原本只是有表情,眼尾皮下肌肉才會跟著動的動態紋,但隨著年齡增加,竟演變成不做任何表情也會明顯看到細紋的靜態紋。

魚尾紋是眼角外側呈現「放射狀」的皺紋,上述所說的動態紋,指的是因眼周皮膚底下的肌肉—「眼輪匝肌」收縮的方向,由於我們在笑的時候,眼輪匝肌會收縮呈現放射性的凸起,且眼周的皮膚薄,會讓突起更加的明顯。

年齡漸長後,肌肉會肥大,張力也會增強,再加上眼角的皮膚組織都是很細緻且精密的結構,在真皮層的纖維細胞活性減退,加上皮下脂肪變薄,膠原纖維減少、斷裂,都會讓皮膚組織的彈性減退,就算沒有做任何表情也會有紋路出現,就是所謂的靜態紋。

以上所說都是「魚尾紋」出現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是知道要怎麼消除還有預防它!

 

美麗都是需要保養的,最好的預防皺紋生成方式,就是要對皮膚好一點!注意皮膚不要在過度的日曬及寒冷的環境當中,也要適當維持皮膚的保濕,才能維持好皮膚的彈性喔!

 

消除魚尾紋的方式也不少,只是在選擇時,要先知道自己的嚴重程度,再來決定治療方式。

1.肉毒桿菌注射:很多人在動態紋的階段,會選擇施打肉毒桿菌,的確,只要注射的劑量正確,施打的位置精準,就可以讓眼周附近的肌肉收縮力降低,效果也是立刻看的見,並且維持大約4-6個月的時間;但是,這樣的治療方式,只適用魚尾紋,並且效果也是暫時的。

 

2.上額拉皮手術:到了靜態紋的階段,就表示皺紋有一定程度的深沉,這時候,利用注射型的治療方式,已經不會有太明顯的改善效果,就需要選擇外科手術來解決。台中群英的蕭弘道醫師表示,要改善魚尾紋,可以選擇內視鏡拉皮手術,不僅是可以同時解決靜態紋,改善動態紋的情形,手術後也幾乎看不見傷口,恢復的時間快,效果的維持期限還很長;不過,醫師也要提醒大家,執行手術的技巧非常的重要,否則,輕者可能會讓術後的皮膚產生不自然的緊繃感,重者則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