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335ED7003ABBC052D16D3314A8958F21789E1BF8FB8453C2^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的普及,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低頭族的行列,甚至有調查指出台灣是低頭族比例最高的國家,長時間低頭看螢幕,容易使下巴、臉頰因地心引力而下垂,進而產生許多頸紋、木偶紋、雙下巴等症狀。台中群英蕭弘道醫師也指出近來求助拉皮療程的年齡層也有不斷下降的趨勢,年輕人求助拉皮療程的原因主要分成兩種,一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看螢幕而產生頸紋的低頭族;二則是因過度減重、忽胖忽瘦造成臉部肌肉鬆弛的愛美族群。

 

低頭族容易產生頸紋、木偶紋

頸紋、木偶紋原本是發生在年過30歲的女性族群居多,通常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造成肌膚老化及膠原蛋白流失,而產生頸紋。不過最近許多年輕人頸紋纏身的原因則是因長時間低頭專注於螢幕上,容易使背頸不自覺得往前傾,不但使肩頸肌肉容易疲勞,更讓致命紋路蔓延至頸部及下巴。蕭弘道醫師指出,年輕且頸紋狀況較不嚴重者可以藉由非侵入式的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改善,而年紀大且肌膚老化嚴重者則需求助於中下臉拉皮手術消除頸紋。

1233.jpg

過度減肥容易使肌膚鬆弛

過於快速或是極端的減肥方法,容易使女性內分泌失調,尤其是短時間內過度減肥,臉部肌膚表面一時少了皮下脂肪的支撐,就會變得鬆垮下垂。選擇中下臉拉皮手術,用於解決兩頰鬆弛、嘴邊肉明顯是最快速又有效的方式,中下臉拉皮手術一般分成八爪釘拉皮手術或者是五爪釘拉皮手術等,因過度減肥而有拉皮需求著應在術前向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做好詳細評估,選擇適合的拉皮方式。

 

*小知識:八爪釘、五爪釘或骨釘?

常見使用於拉皮手術的五爪釘、八爪釘或骨釘等名詞,實際上是指固定皮膚的一種材料,除了使用醫療材料固定外,也可以採用縫合的方式進行拉提。選用的材料或縫合的方式多少會帶來不同的皮膚拉提效果,應該於手術前和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

 

122335.jpg

拉皮手術已經不再屬於年長者專利,由於科技的進步以及生活習慣的改變,讓越來越多年輕人常有滋長紋路、肌膚鬆弛的困擾,拉皮手術無關年紀,只要有需求都可以請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改善。蕭弘道醫師表示,根據過往經驗,求助拉皮手術的人都是因為音波拉皮或是電波拉皮成效不佳,才會選擇做拉皮手術希望臉部鬆弛或是皺紋能夠有明顯改善。對於此類案例,蕭醫師建議皺紋嚴重、臉部肌膚老化、眉眼下垂者,可以在術前接受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做全方位的評估,更能找到快又有效的解決之道。

 

本站致力提供多元的醫美整形資訊,所有訊息僅供消費者參考,無法做為診斷、醫療之依據。群英整形外科診所貼心建議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行為均有其潛在風險,於進行任何療程之前,應與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參考資料:網路、群英

3344556.jpg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