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台中群英.jpg

「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在臨床上相當常見,成因包含生理性、病理性、年齡、飲食、藥物等,雖然女乳症不是不治之症,卻可能在日常生活、社交上帶來不少困擾,影響自信。近年來因為飲食習慣或是因長期依賴藥物而引發男性女乳症的患者日益增加,以下與你一起了解誘發女乳症的食物與藥品及治療方式:

誘發男性女乳症食品與藥物

  • 高油脂、高熱量、精緻糖類等易導致肥胖的食物,易導致脂肪型男性女乳症。
  • 可能相關藥物(Gynecomastia related medication):
    • 胃藥 cimetidine
    • 利尿劑 spirolactone
    • 抗黴菌藥 ketocozazole
    • 性荷爾蒙藥物
    • 化療 (癌症化學治療藥物) 
    • 高血壓藥
    • 中樞神經系統藥
    • 抗結核藥
    • 藥物濫用

群英整形外科林雍球醫師表示,因藥物引起的男性女乳症, 通常停藥一個月後可以恢復到原狀,倘若停藥一個月後沒有恢復原狀或需要長期服藥,則可能需要透過手術方式治療。

 

男性女乳治療方式

整形外科強調的是外型的美觀,對每一位客戶做整體評估並依據體型、胸型、肌膚鬆緊度量身訂製手術計畫。 雕塑目標以重塑正常男性胸型為依歸,因此手術時並不會完全切除乳腺,而是移除多餘的部分(包括乳腺及脂肪),讓胸大肌的線條可以顯現出應有的美感。                                                                                                                                                                                       

切口是在腋窩及側胸壁上方做1公分的切口,施打腫脹液加以麻醉後,以特殊的抽脂管做雕塑。如果皮膚有中度鬆弛的問題,可藉由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的方式來加強皮膚收緊的效果。如果是重度皮膚鬆弛則會等到塑型3-6個月後,讓皮膚有回縮的機會,減少第二次手術需要切除的皮膚量,進而縮短手術傷痕。術後無需插引流管,需配合穿著塑身衣兩週到一個月,來幫助胸部的皮膚與肌肉完整貼合。    

群英整形外科林雍球醫師建議,雖然女乳症不是嚴重的疾病,也不是所有男性女乳症都需要手術!但在接受男型女乳症治療前,務必尋求合格的專業醫師與院所,透過醫師術前問診了解患者的疾病史、用藥史與詳細的檢查判斷成因,依據整體條件來量身規劃適切的治療方式,才能確保手術安全、降低併發症並達到理想的成果。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林雍球醫師

林雍球醫師

現任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台中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

曾任
●台中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台中榮民總醫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
●台灣整形外科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國際美容外客醫學會會員
●美國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唇顎暨顱顏學會會員
●亞洲鼻整形權威韓國首爾鄭東學博士Shimmian心美眼鼻整形中心臨床研究員
●第34屆「心美眼Shimmian」鼻整形研習會
●翻譯著作「現代韓國鼻整形術Rhinoplasty」一書,2006
●美國紐約大學整形外科臨床觀察員,2008
●泰國清邁第三屆顏面拉皮及隆乳美容手術實體訓練研習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tc

LINE@:https://line.me/R/ti/p/%40pvu5030k

電話:04-2302988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近勤美草悟道)

 

※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 男性女乳手術可能併發症(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疤痕 / 皮膚壞死或切開傷口癒合不良 / 兩邊不對稱 / 乳頭以及乳房感覺異常 / 感染 / 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 / 傷口感染 / 過敏反應 /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 男性女乳手術替代處置方案:無

 

 

群英免責聲明.jpg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