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332975-2270987848_n  

顴骨太突出,視覺上容易有兇悍與不易親近的印象;臉部下顎角方正缺乏柔順線條,感覺沒有女人味,即使擁有出色的五官,顏面骨骼線條太剛硬,總是讓人困擾。過去的醫美整形並不發達,許多愛美女性只能靠化妝技術、髮型設計來遮掩臉型,但現在可透過顏面削骨手術、正顎手術方式,改善先天臉部骨骼凸出與骨骼歪斜等種種問題,讓臉部線條更加立體與擁有柔順輪廓。

 

以面相學而言,多數認為,顴骨禿出者較為辛勞者。除此外,視覺上也相較容易被誤會有個性或者脾氣的置入觀點,因此許多先天顴骨較為突出的女性,為了能營造柔順的外表個性,也紛紛求向醫美診所,希望能為自己打造臉部的柔順線條與輪廓,扭轉一般人的刻板印象。

 

顴骨削骨手術

顴骨削骨手術,是可以透過機器將稍微突出的顴骨部位骨骼稜角地方磨平順,減少臉頰骨寬度;但顴骨弓的立體結構不變,是一種透過磨小顴骨體積改善視覺效果的方式。

但若兩側顴骨弓較寬的情況,則會建議合併接受3D顴骨內縮術;此方式是將顴骨體與顴骨弓交界處做L型切口,並截掉多餘部份製造空間,把突出的骨骼削出後往裡推,最後再進行固定,讓臉部比例均衡,可營造出更柔順的視覺效果。

下顎角削骨手術

『國字臉』、『大餅臉』的稱號,常在形容正面臉型較為寬大者,由於下顎骨角度寬大,也因此臉部視覺會感覺趨於正方形,缺乏下巴柔順線條與輪廓。除了非骨骼影響因素的寬大臉型,可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方式調整臉型外,若是骨骼因素影響臉型者,就必須透過下顎角削骨手術方式,來調整臉部外觀輪廓。

下顎骨是臉部最大的顏面骨,也是顱骨中唯一的可動骨,在全身麻醉狀態下,手術過程中會先從口腔內兩側各做一切口,將下頷骨轉角處部位剥離,把凸出部分磨小,再將直角的外緣切除。因為傷口位於口腔內黏膜,且傷口小,即便外觀腫脹卻不會在臉上留下疤痕。

OGS正顎手術

打造柔順線條的臉型,除了修飾寬度與長度之外,上下顎的對比與位置,也與臉部黃金比例著實有相當大的關係。因此,當上下顎骨骼的對比位置不協調時,可透過正顎手術,改變臉型外貌。

OGS正顎手術,主要是為了修正顎部及臉部的構造以及發育問題,導致的咬合不正或其他無法以一般牙齒矯正完成的矯正問題;這項手術亦是複雜度高、修復時間長,但卻也是改變臉型幅度最大的手術之一。

患者必須先視咬合情況,帶矯正器數週,再進行正顎手術,患者必須先視咬合情況確定是否帶矯正器,再進行正顎手術,以開刀的方式,將上下顎大幅度調整至正確位置,最後再進行咬合矯正,療程約為一年。

 

術前記得要與信任的手術醫師做詳細的溝通,並在術前做健康檢查,才能健康又美麗喔!

 

陳怡傑醫師介紹

陳怡傑醫師  

經歷

1.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科及整形外科住院醫師

2.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3.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暨麻薩諸塞總醫院整形外科研究員 (2007.1~ 2007.12)

4.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及外傷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2002.7 ~ 2011.11)

5.桃園長庚醫院顱顏中心主治醫師 (2011.11)

6.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理事

7.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監事

8.桃園長庚醫院正顎手術中心主任 (101.1.~ 103.3)

9.北區健保局第九屆醫院醫療服務審查醫事人員

10.長庚大學顱顏口腔醫學研究所「顱顏口腔生物學」授課教師

11.萬能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美容整形概論」兼任講師

12.中國文化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美容醫學概論」 兼任講師

13.瑞士AO CMF (CranioMaxilloFacial) 指導員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線上立即諮詢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