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乳症手術】別再誤會女乳症啦!破解女乳症的三個常見迷思|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jpg

來到台中群英診所諮詢女乳症的男性當中,有部分會向醫師詢問:男性女乳症是種病嗎?為什麼身材不胖,但胸部還是很明顯?女乳症有可能是遺傳嗎?相信在螢幕前的你或是dcard上的網友,心中可能也有這些疑惑。其實,大多數的男性女乳症是荷爾蒙的影響,與疾病和遺傳並無直接關聯!台中群英林雍球醫師這次便要來破解關於女乳症常見的迷思,帶大家好好了解男性女乳症以及它的手術方式。

 

女乳症迷思一:身材不胖的男性,就不會有女乳症的問題?

男性女乳症在肥胖族群中的確有較高的發生率,但這並不代表身材勻稱、甚至有在健身運動的男性就不會發生哦!關於男性女乳症的成因,台中群英林醫師在這篇文章中已經做過詳細介紹,可以知道男性在初生時期、青少年時期及老年時期都有可能因為荷爾蒙變化,檢測出生理性女乳症;或是因為服用藥物導致病理性女乳症,其成因並非單純只和脂肪堆積有關。因此不管是什麼身材的男性,都有機會檢測出女乳症哦~

 

女乳症迷思二:喝豆漿會引起男性女乳症?

網路上的文章或是dcard等社群平台上,都常有謠言指出: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是植物性類雌激素,會阻礙男性雄風,造成男性女乳症。

因為豆漿的主材料是大豆,那大豆是否是“元兇”呢? 舉個身邊的例子,韓國和日本在食材中常常使用大豆,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聽過男性女乳症在這兩個國家很普遍。

在醫學研究方面,2010年的一篇論文研究指出大豆異黃酮並不會讓男性的乳腺組織增生。

2014年比較48位喝大豆蛋白配方奶的嬰幼兒和18位一般嬰幼兒做比較發現兩個族群在血清賀爾蒙並沒有差異。

所以可見沒有確切的研究證據顯示大豆異黃酮會造成男性女乳症,且植物性的雌性荷爾蒙很難引起乳腺增生,所以別再把女乳症問題怪罪給豆漿啦。

 

女乳症迷思三:男性女乳症可以預防?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台中林雍球醫師建議男性們要先了解自己是哪一類型的女乳症,若是單純因為肥胖造成過多脂肪堆積的脂肪型女乳症,確實可以藉由體重控制、規律運動來預防女乳症的發生或加劇。

但若是乳腺型女乳乳腺合併脂肪型女乳,因為成因較多也難以預防,如要治療,就必須執行外科手術,切除多餘的乳腺,可能還需要一併進行抽脂手術,才能夠確實撫平胸部。

另外要提醒大家,因為此類手術的目的是配合身型修飾胸部的突出部分,如果個案還有減肥的計畫,建議等到身型固定後再考慮手術。

以免日後變瘦後,原先平順的胸形因為脂肪流失後,讓殘存的乳腺組織變明顯而需要再次手術治療。

 

**點這裡了解更多男性女乳症手術方式**

**預約台中群英檢測你是哪一類女乳症**

雖然女乳症手術並不是一個複雜的手術項目,但因為男性女乳症的成因很多,每個人的程度也有所不同,台中群英林雍球醫師仍要建議各位尋求專業醫師進行檢測,溝通後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式,且手術前有任何疑問一定要提出,才不會損害了自己的權益哦!

 

群英免責聲明.jpg

 

參考資料

  1. https://www.vox.com/2015/12/9/9879230/soy-milk-man-boobs-gynecomastia Should you drink soy or cow's milk? Here's what the evidence says.
  2. Soybean isoflavone exposure does not have feminizing effects on men: a critical examination of the clinical evidence. Fertil Steril. 2010 May 1;93(7):2095-104.
  3. Soy protein formulas in children: no hormonal effects in long-term feeding. J Pediatr Endocrinol Metab. 2004 Feb;17(2):191-6.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