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乳症檢測】青春期男性胸部隆起?可能是男性女乳症找上門|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jpg

「醫生啊!我兒子說他摸到胸部有硬塊,是怎麼回事?」許多進入青春期的男性可能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發現胸部微微隆起,乳暈下方還有個小硬塊,按壓起來會有疼痛感,這可能就是「男性女乳症」的徵狀!男性女乳症在青春期的男孩身上,是很常見的良性症狀,台中群英林雍球醫師呼籲各位家長先不用太緊張~可以先至門診做檢測,了解確切的原因並持續觀察。接下來就跟著台中群英林雍球醫師來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青春期男性女乳症吧!

 

「什麼是青春期男性女乳症?」

青春期男性女乳症指的是在男性青春期時,非由藥物或是內分泌疾病所引起的良性乳腺組織增生,導致外觀上看起來像是女孩胸部開始發育的樣子。依醫學證據顯示,可能是進入青春期後,乳房組織裡雌激素與雄性素比例不均所造成。據統計,大約有48-64%的青春期男性會有男性女乳症的狀況。最早可能在10歲左右,最常發生於13、14歲時。

 

「青春期男性女乳症的徵狀有哪些?」

乳腺剛開始發育時,會在乳頭乳暈的正下方摸到一塊約0.5公分的小硬塊,並常會伴隨輕微的疼痛。隨著乳腺組織增長與纖維化,疼痛的感覺大約會在半年後慢慢消失。男性女乳症的乳腺發育可能發生在雙側或是單側乳房,大部份的乳腺會在發育後1-2年逐漸消退,不需急著動手術治療。但如果徵狀持續到18歲後仍沒有改善,台中群英林雍球醫師則建議可以考慮以女乳症手術解決問題。

 

「女乳症手術的方式是什麼?」

男性女乳症又分為乳腺型、脂肪型、乳腺合併脂肪型三種,對照的手術方式分別為:切除乳腺、胸部抽脂、切除乳腺+胸部抽脂。醫師會依照每個人的脂肪及乳腺型態、位置選擇最合適的手術方式,詳細的治療方式可見林醫師先前寫的這篇文章

 

預約台中群英女乳症檢測&手術

 

另外,台中群英林醫師要提醒家長們:若孩子尚未進入青春期,就已經出現男性女乳症的徵狀,則必須做更進一步的檢查,確認是否為疾病所引起喔!

群英免責聲明.jpg

 

林雍球醫師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 林雍球醫師

 

學經歷:

1.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

2.台灣整形外科學會專科醫師

3.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4.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ISAPS,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5.美國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

(ASPS, 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ry)

6.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專科醫師

7.中華民國唇顎裂暨顱顏學會會員

8.台灣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9.亞洲鼻整形權威韓國首爾鄭東學博士Shimmian心美眼鼻整形中心臨床研究員, 2008

10.34屆“心美眼 Shimmian”鼻整形研習會

 (The 34th Simmian hand-on Rhinoplasty course, 2005)

11.翻譯著作 "現代韓國鼻整形術 Rhinoplasty 一書, 2006

12.美國紐約大學整形外科臨床觀察員, 2008

13.泰國清邁 第三屆顏面拉皮及隆乳美容手術實體訓練研習會, the third Human Fresh Cadaver Dissection Hands-on Course, 2009

線上立即諮詢: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腹部抽脂

腹部抽脂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