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後會不會復胖

常常聽到減肥的網友們都有很相似的問題,怎麼花了這麼多時間減肥卻一直減不到該減的地方?夏天來臨想穿比基尼去海邊,但囤積在下半身的脂肪還是讓我卻步了!從開始跑健身房到現在,明明瘦了好幾公斤,但看起來怎麼還是肉肉的?

有上網作功課的朋友們一定知道,其實一公斤的脂肪是比一公斤的肌肉大很多的,因此脂肪囤積較多的部位,視覺上也會看起來比較有肉喔!但因為要靠自己減掉囤積在同一部位的脂肪實在太難了,所以也越來越多網友們想靠抽脂手術來雕塑身材。然而,除了害怕手術的後遺症之外,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復胖的問題了,抽脂手術做完到底會不會復胖?要怎麼在抽脂後持續保有好身材呢?今天就讓抽脂手術專業的蘇瑋智醫師偷偷告訴大家維持身材的小祕訣!

 

抽脂手術會不會復胖?

首先,大家一定要先了解一件事,就是抽脂並不等於減重,而是雕塑體態的一種方法。醫師透過抽脂手術,可以幫助你把該部位的脂肪細胞量減少,理論上,抽脂部位在抽脂後,脂肪細胞不會增加,所以同樣的部位復胖的機率也比較低,但如果手術後還是繼續暴飲暴食,其他部位的脂肪量還是會增加,也有機會撐大抽脂部位的脂肪細胞,身材可能還是會因此而變形走樣喔!

 

抽脂後想要繼續維持好身材的方法

維持身材方法

飲食控制

最基本的就是多吃蛋白質和青菜,少一點澱粉和醣類。抽脂手術只是幫助您將頑固的脂肪細胞減少,但日常生活飲食還是要好好控制,如果抽脂後還是沒有節制的一直吃,距離下次手術時間就不遠啦!

保持良好運動習慣

如果想要維持良好的體態,運動還是很重要的。畢竟基礎代謝率越差的人,一天能進食的熱量就越少,因此建議可以透過良好的運動習慣,來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而且透過運動來消耗熱量,也可以幫助你保有健康的身材喔!

術後要乖乖穿著塑身衣

剛做完抽脂手術,絕對是建議塑身衣能穿就穿!一來可以減緩手術後移動帶來的不舒服或是疼痛感,二來皮膚受到均勻的加壓,也可以讓肌膚更快的恢復緊實,並將凹凸不平的現象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當然,手術後會不會凹凸不平,還是要靠手術醫師的技術以及經驗來決定。

衛生所核可針劑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表示,如果以上的方法都很難維持,現在市面上有一些衛生所核可的針劑,可以幫助抑制食慾、維持血糖穩定,如果有興趣也可以找核可的醫師詢問,有需要的話也能輔助使用喔!

 

最後,整形外科專業醫師蘇瑋智醫師提醒,因為每個人的身材條件不同,手術條件也不一樣,因此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諮詢,雕塑出屬於你自己最適合的體態。另外,蘇瑋智醫師表示,如果在術後想靠運動維持身材,也可以找醫師評估,通常在覺得不會痛的範圍內,就可以開始做一些簡單的訓練。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蘇瑋智醫師

蘇瑋智醫師tiny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tc
LINE@:https://line.me/R/ti/p/%40pvu5030k
電話:04-2302988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近勤美草悟道)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