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05eyes.jpg

30歲,是每位女孩轉變成為女人一個重要的分水嶺。前陣子爆紅的電視劇《三十而已》也引發了極高的討論度,劇中的三位女主角經歷了各種30歲會遇到的難題,而這三位美麗的演員,現實生活中也是3字頭的女星,他們真的保養得很好呢!要如何在每個年紀看起來都年輕貌美,真的是每位女人一輩子的課題,今天就來和大家討論如何改善眼周老化的問題吧!

 

近期有些眼臉下垂的病人來做評估,總是會問醫師:「請問我眼皮下垂,這個是不是就是眼臉下垂,是否需要接受提眼臉肌手術?」

提眼臉肌鬆弛與無力確實是老化常見的情形,但事實上,絕大部分患者的提眼臉肌並沒有真的下垂到非處理不可,有很多患者的提眼臉肌功能還是好的,但上眼皮的皮膚因老化、發炎或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等原因造成眼皮鬆弛,鬆弛的皮膚就會往下蓋到眼球,看起來就會很像眼臉下垂,而下眼臉的皮膚與隔膜老化鬆弛了,就會造成垂腫眼袋。

當眼下多了充滿大嬸味的垂腫眼袋,就算用再昂貴、頂級的保養品,也註定抹不掉這惱人的突出物,雖然眼袋不是病,也不影響健康,但卻讓原本深邃的眼眸變得黯淡無光。

 

如何判斷是提眼臉肌鬆弛還是眼皮鬆弛?

提眼臉肌鬆弛會讓上眼臉下垂遮住眼球,而單純眼皮鬆弛的患者,上眼臉還在相對正常的位置,但是鬆弛的眼皮會下垂遮住眼球,造成假性的眼臉下垂。

眼皮鬆弛手術相對比提眼臉肌手術單純,眼皮鬆弛的手術不需要調整提眼臉肌,因此腫脹的程度比較小,術後恢復期也比較快,藉由上眼皮的手術也可以順道修正眼窩凹陷或眼皮浮腫的狀況。

 

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內開還是外開眼袋?

在亞洲人的五官中,最容易洩漏老態的部分非眼袋莫屬,有些人因為先天遺傳,從小就必須和眼袋和平共處,而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成年以後,眼袋才慢慢成形,對於緊緊依附的眼袋又該如何處理呢?

對此,整形外科專科王冠穎醫師表示,民眾可依據眼下肌膚緊實程度,即肌膚年齡作為評斷標準,選擇內開或外開法。

 

35歲以下:一般採用內開法即可,因其肌膚緊緻、富有彈性,除去眼袋脂肪後,即可恢復符合實際年齡的年輕樣貌,若患者帶有淚溝凹陷的問題,亦可將取出的脂肪轉位填補於淚溝處,將眼下的凹凸不平以手術方式化做平整。

35~40歲:連醫師都很難憑照片,果斷判別出這歲數的大齡女子應該內開還是外開,最大原因在於患者本身是否駐顏有術,倘若保養得宜的話,很可能眼周年齡小於實際年齡,也許內開就能解決困擾,故建議患者直接面診評估,讓醫師依照肌膚實際狀況判斷出何是的手術方式。

40歲以上:40歲以上者肌膚彈力下降,若單純採用內開法取出眼袋脂肪,皮膚鬆弛的問題依然存在,故只能選擇外開方式,於術中一併除去多餘贅皮,好讓心靈之窗重拾朝氣。

 

老化性眼袋的成因,主要是下眼臉筋膜及眼輪匝肌隨著年紀逐漸失去彈性,整形外科專科王冠穎醫師指出,老化性眼袋須以外開的做法,從眼下睫毛處切口,切除多餘贅皮後取出脂肪,並將筋膜往上提拉,固定於骨骼處。老化皮膚多伴隨眼周細紋及皺紋,尤其50歲以上者皮膚鬆弛程度較為嚴重,藉由外開也可以改善眼周細紋。

 

眼袋一旦生成,就不會憑空消失

很多民眾帶著鴕鳥心態,總認為眼袋可以緩一步處理,等年紀大了、裝況更明顯時再來摘除,然而眼袋一旦形成後,只會越來越大,不可能憑空消失,甚至可能影響眼睛健康。此外,隨著3C商品普及,現代人成天手機不離身,更會加速眼周肌膚老化,過去我們總以為步入不惑之年才會有眼袋,現在卻和年齡沒有直接相關,很可能20幾歲的年輕人,眼下早已掛著眼袋,眼神總是疲憊不堪。

不論是選擇內開還是外開的方式,摘除眼袋後的效果都可以長久維持。不過,王冠穎醫師也呼籲,開眼袋術後仍應勤加保養,保持充足睡眠、減少重口味飲食,避免過度用眼,卸妝或塗抹保養品時宜輕柔,盡量減少拉扯皮膚,避免黑眼圈惡化,進而延緩眼周肌齡。

眼袋外開手術時間僅需1.5-2小時,因手術切口靠近下眼睫毛處,術後幾乎看不太到疤痕。建議有眼袋困擾者可盡早諮詢專業、合格的整形外科診所,早一步瞭解手術方式,好將眼袋手術列入人生TO DO LIST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王冠穎醫師

20200306-DSC_9602.jpeg

●現任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主治醫師

●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 重建整形暨手術外科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畢業

●高雄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住院醫院

●高雄榮民總醫院 整形外科臨床研究員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會員

●陽明大學醫學院 講師

●教育部 部定講師

●手外科醫學會 專科醫師

●2016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海報論文發表

●2018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口頭演講發表

●2018澳洲皇家醫學會進階拉皮手術進修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tc
LINE@:https://line.me/R/ti/p/%40pvu5030k
電話:04-2302988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近勤美草悟道)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