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溜隆鼻失敗-群英.png

                                                                                                圖片轉載自網路

日前大陸女星高溜在微博發文自曝隆鼻失敗,術後鼻頭反覆發炎感染導致鼻頭壞死,因為整形失敗無法按時進行拍攝,不只需面對漫長的修復期、損失人民幣40萬的片酬,更將面臨人民幣200萬的高額違約金,直言想跳樓輕生,本以為手術可以讓自己變美,沒想到卻踏上毀容的惡夢,讓人看了覺得相當的遺憾。那我們就藉此看看這個案例可能的發生原因,以及預防的方法:

高溜隆鼻案例評估

 

高溜.jpeg 高溜隆鼻失敗04.jpeg 高溜隆鼻失敗02.jpeg
照片來源:高溜微博

根據女星高溜的描述手術當日經由朋友介紹接受隆鼻手術,在經過4個小時的隆鼻手術,鼻子植入異體肋骨後就開始發炎、刺痛,排斥的反應導致鼻子反覆感染,但是醫院沒有即時處理,讓她留院觀察了3天,直到鼻子的情形每況愈下,為了避免感染又進行第二次的手術取出假體,但術後狀況並未好轉,直到術後第8天才將她轉院到其他醫學中心接受治療,透過早晚高壓氧、輸液吃藥的治療,住院為期61天。

整形外科王冠穎醫師根據臨床經驗來判斷,臉部血循非常好,但是手術可能會破壞原有的血液循環,而整差的血循也會比較容易感染,感染又會造成血循更差而使皮膚壞死。修復計畫建議可透過高壓氧、PRP來修復還可挽救的組織細胞,藉由反覆的結痂,讓組織自行代謝,好的情況下可恢復合理的狀況,但最壞的情況則會缺一塊組織,那麼就需進行上額皮瓣修補,此重建手術常見於車禍、灼傷的重建,需視本身復原狀態來評估是否需進行多次治療。

影響血液循環,導致鼻頭壞死的原因

鼻子做太挺:因為追求過高、過尖的鼻型,讓鼻子的皮膚包覆過挺的假體,破壞皮膚張力的平衡,使得肌膚承受非常大的壓力,進而影響血液循環。

鼻頭修太多:常見於修復蒜頭鼻,因忽略自身的條件期待過尖的鼻頭,修掉太多鼻頭皮下軟組織,進而影響皮膚組織的張力、破壞血液循環。

截斷鼻翼動脈:鼻尖供血的來源為臉部動脈與鼻翼動脈,因不熟悉解剖構造執刀時的切口不慎截斷鼻小柱動脈,則會導致鼻尖供血減少、壞死的風險

施打玻尿酸不慎:玻尿酸穩定性高、不易位移,雖然可經由人體吸收代謝,但眉間、鼻子部位的佈滿血管,若不清楚人體血管分佈、生理構造下,施打不慎恐傷及血管導致阻塞、感染壞死。知名部落客因施打玻尿酸注射隆鼻造成右眼急性失明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案例。

避免隆鼻失敗三大要素|合格醫療院所、合格儀器醫材、專業整形醫師

選擇非正規的醫療院所、山寨的儀器與醫材,如果執行的人員技術不好、沒有妥善處理傷口,不僅可能發生感染發炎、皮膚壞死等狀況,甚至導致毀容,甚至危及生命,得不償失,因此消費者應謹慎小心,才能美的安全又安心。

而醫師的專業技術與美感會直接影響隆鼻手術的理想程度,熟悉鼻部構造的整形外科醫師會在安全的基礎上提升美觀,準確判斷適合消費者鼻部條件的手術方式與材質,精細地雕琢假體線條,並植入在正確的位置,設計出符合臉部比例的鼻型,並避免因假體與人體排斥而造成感染、發炎等併發症。因此在術前務必審醫師,並與醫師充分溝通,提出自己理想的期待,待雙方達成共識後再進行手術,才能避免不符合期待的困擾。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王冠穎醫師指出,如果隆鼻術後有任何異狀都一定要儘速回診,並積極地配合治療。若是對術後外觀不滿意,通常都是可以再調整的,但是對於鼻型的審美觀因人而異,建議務必與醫師充分的溝通並達到共識,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避免鼻子經過多次治療,不只影響肌膚健康程度、失去彈性,甚至導致皮膚壞死,那都是我們樂見的。(延伸閱讀:二次隆鼻要花多少錢?隆鼻重修風險會很高嗎?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王冠穎醫師

王冠穎醫師tiny

立即諮詢:

群英官網:www.chic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icingtc
LINE@:https://line.me/R/ti/p/%40pvu5030k
電話:04-23029880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11樓(近勤美草悟道)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