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隨著年齡增長,看著鏡子裡下垂的臉部肌膚,靠化妝或美肌軟體都再也遮不住歲月的痕跡,這就是老化的開始。然而,醫美整形已經成為現代人保養肌膚的方式之一,想要靠拉皮找回肌膚年輕狀態,除了常聽到的音波拉皮和手術拉皮,微創拉皮也是不錯的選擇。

 

拉皮也可以「微創」嗎?

台中群英整形外科林雍球醫師分享,早期坊間會使用較細的平滑線埋入皮下,肌膚因外來物刺激形成發炎反應,會引發緊縮效果、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緊緻輪廓的效果,此一改變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成效。

現在的微創拉皮則是透過小傷口深入皮下組織,藉由懸吊力量將下垂的組織往上拉,讓臉部恢復緊緻,改善老化及鬆垮問題,同時減少細紋、皺紋,形成近似拉皮手術的效果。

 

你適合音波拉皮、微創拉皮還是拉皮手術?

當臉部開始出現界線不明的輪廓線、雙下巴、嘴邊肉,以及法令紋、木偶紋等紋路,真的讓人很困擾。這些鬆弛、下垂、凹陷、失去彈性症狀來自於老化造成的肌膚膠原蛋白流失,群英整形外科林雍球醫師指出,目前整形醫美可改善此類「老態」的方式包含音波拉皮、微創拉皮及拉皮手術,其效果及分別適合對象包含:

 

|音波拉皮   (儀器名稱   "優珊納"超音波治療儀;衛署醫器輸字第025344號)

非侵入性的音波拉皮是運用聚焦技術將熱能集中於皮下,深達傳統拉皮手術才能到達的筋膜層(SMAS),由單點將高熱能超音波連結成線,再由線到面,藉熱效應收緊皮膚組織,達到緊緻、提升的效果,是適合輕熟齡及希望非侵入治療的抗老、保養療程。

適合對象:輕度鬆弛者

麻醉方式:敷麻

恢復期:2~3

效果:1~3月可看出成效,後續依個人體質約可維持1

 

|微創拉皮

經由微創傷口,將深層組織懸吊上提後固定,效果較音波拉皮更加明顯、立即,但因傷口小,術後恢復期不像拉皮手術這麼長,適合老化程度界於輕、中度,可接受侵入式治療的需求者。

適合對象:輕、中度鬆弛者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恢復期:約1

效果:立即性,後續依個人體質可維持1~1.5

 

|拉皮手術

沿著耳廓做切口,剝離組織後拉緊、切除多餘皮膚的拉皮手術,改善老化效果最明顯、最持久,可說是治療臉部鬆弛成效最顯著的方式,適合中老齡肌膚。近年在內視鏡輔助下,前額拉皮相較傳統手術傷口破壞較小,術後腫脹、恢復期也減少許多。

適合對象:輕、中度鬆弛者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恢復期:約1~2個月(內視鏡前額拉皮約1~2周)

效果:立即性,後續依個人體質、老化狀況可維持5~10

 

微創拉皮Q&A

|微創拉皮可以取代拉皮手術嗎?

林雍球醫師:

微創拉皮雖然可以將肌膚組織上提、固定,也有立即性的效果,但其提拉力道可說是拉皮手術的輕量版,而且無法修除多餘的鬆弛肌膚,對中、重度鬆弛的需求者而言,無法完全取代拉皮手術。

 

|微創拉皮如何做術後照顧?

微創拉皮術後可能會有局部瘀青、緊繃、腫脹等情形,可藉由冰敷來減緩改善。此外,微創拉皮術後兩周內需避免過度刺激皮膚的行為,如去角質、泡溫泉、游泳等,一個月內不應做過大的臉部表情、拉扯、大力搓揉、進食太有嚼勁的食品等,以免拉扯造成痛感,和縫線鬆脫、位移影響術後效果。

 

 

 

arrow
arrow

    chicing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